RoseMary義式料理

RoseMary螺絲瑪莉義式料理
02-25219822
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一次意外的探訪這家店,也意外的讓我知道巷弄的好店
和朋友約了吃個便飯,來到這真是讓我直呼賺到了!

店外一景

巷弄的最尾巴,看到這家新新的就和朋友直接進入
舒適就好

店外一景

一進去所映眼廉的是仿歐風庭園風格的造景
這一幕真的給我很深的印象,台北市租金貴
位置南西商圈敢那樣砸,應該是非等賢之輩呀!

店內一景

光看照片就讓人很放鬆,寬闊的用餐空間、明亮的採光
不多看一眼真的很難

餐前麵包

這是店家附的麵包條,送上來時還有溫度在
吃起來鬆軟有嚼勁,韌度、香氣、麵包甜味都在口中散發著
第一次吃到時還真讓我為之精神一亮

奶油蘑菇濃湯 $35

當MENU端上來時,看到標價我心中直呼也太親民的吧!
湯才$35,最貴也才$55,不過對品質還是有點疑問

奶油蘑菇濃湯-close look

他真的就是濃湯,讓我想起上次在中原附近吃的義式磨坊的濃湯
中原那家是奶味太重,給我不會想一口接一口喝的感覺
RoseMary的雖濃,但整體的調味還不錯
料也實在,不過當天去提供這和蕃茄牛肉湯兩樣而已

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 $185

很少跟我那朋友出去他會說好吃的,連那挑嘴的朋友都說好吃真的要試試

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close look

哇!果然好吃!有南瓜本身的香甜,甜鹹交會下讓人耳目一新!
管麵也是軟硬適中,已經很久沒試管麵了
因為很多義大利麵店的管麵不是沒燙透要不就是麵味分離
這南瓜汁收的乾一些,筆管也略有入味,我是邊吃邊點頭

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 $175

當我不想吃有醬類拌炒的麵時,我通常會找有沒有乾拌炒的義大利麵
螺絲瑪莉竟然有橄欖油的!馬上就直接點下去

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close look

首先我要說麵量,飽滿的剛剛好
貨真價實滿滿的料,配色的關係會食指大動
蒜香味氣是一直冒出,吃得出蒜香辣味,可是用完後口中不會有蒜味,讚!
好吃好吃!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去就對了!

阿薩母鮮奶茶 $35

奶茶才$35,是真的!外面餐廳單點一杯就差不多要兩倍價甚至更多
而且Menu上還標名是用林鳳營的鮮奶耶!便宜又大方
味道是真的超棒!外面鮮奶茶所調出來的很多是茶奶分離
而他們卻有做到融合感覺,我本身喝很不甜的人,而他們甜度都讓我覺得剛剛好

阿薩母鮮奶茶

份量大概是差不多400c.c左右
不過那天有一點希望店家留意一下,店家是將餐一次出到完
我本身都是餐後才會飲用飲料,當天熱奶茶在濃湯上完後就上
有跟店員說是否可以拿回保溫,還好是可行的
希望他們下次能夠先尋問客人飲料要先上還是後上

招待甜點-提拉米蘇

是的!你沒看錯~聽到店員說甜點招待時我馬上點頭,結果我竟然被上提拉米蘇呢!
其實還蠻開心的,倒是我第一次看到用是杯子盛裝的提拉米蘇
擺盤也很吸睛!

提拉米蘇-close look

單這樣看,其實很像盆栽呢XD

提拉米蘇-close look

上頭化得棉密,甜度直逼幸福
不過裡頭的麵包濕了一些,可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棒

招待甜點-杏仁派


杏仁派-close look

朋友說還不錯吃!

店內一景

店內擺滿很多這樣花花草草的盆栽
這些在光打出來之下顯得更心曠神怡

店內一景

在櫃台那擺了多副Peter Rabbit的擺飾
還挺可愛的

小店名片


當天吃完飯馬上打給楚楚
告訴他這好康的消息!她聽完我的描述也很想衝啊!
這是我11月底那時去的,買單時問了小姐得知剛開幕兩個月
回家後發現還挺多人去過RoseMary

餐點都是單點,也沒有服務費,後頭還有庭園造景
下次一定還要找時間再來,這麼物超所質的地方怎麼可以放過

4 Comment:

小黑豪 提到...

我也有去吃~那天是吃燉飯還不錯,甜點的布丁和杏仁派都有吃到哈哈哈,杏仁派有上過電視被介紹喔XD,吃下去真的會有驚訝到的口感!有機會可以再去吃:p

Victor 提到...

對呀! 真的!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吧!
這邊真是平價中的美食區

張楚 提到...

能在總以小小店家為走向的中山商圈找到這樣寬敞舒適的店,實在是我們"大隻們"的福音~再不會有左手碰倒水杯,右手撞掉刀叉的慘痛經驗啦~用心的品質和服務態度,更值得大大加分~尤其是吃的飽這件事..就更值得大食客的我成為常客啦~

Victor 提到...

是不是!
他們這樣寬敞空間心就舒服一半
品質又是有一定的水準
能吃飽這件事,對"你們"XD
跟學生族群來說真是一大利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