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Ballet

芭蕾咖啡館Cafe Ballet
02-27631981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歲末年終的日子裡,外頭只有10度低溫
卻可以和幾位國中好友在暖呼呼的咖啡館一同相聚
真的好棒!

店內一景

走進芭蕾,第一眼就讓我先掃到這開放式廚房
宛如這些工作人員就是你家的一份子,很有創意

店內一景

週六的下午,這裡滿滿的都是人,原先預期10度低溫應該會鮮少人出門
呵呵~那我真的就錯了,其實大家都來芭蕾:P

店內一景

很幸運的四個人一到最前面的綠色沙發區有空位
週末沒訂位還可以有這樣的好位~不容易呢!

Menu

這邊是開放式Menu,因此點餐時請您走到路口的黑板抬頭看

栗子起司蛋糕 $100

第一道甜點!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cheese cake上可以淋東西

栗子起司蛋糕-close look

外頭初試醬汁是濃甜~好吃!阿菁馬上大叫一定要試試
然而他內頭得cheese太濕綿了,放入口中並不會馬上化掉
必須停留一段時間他才像奶油在熱鍋中慢慢融解
口味還不錯!不過我認為上年紀的人會喜歡這味道

熟釀紅酒蘋果 $130

我想這應該是店內的鎮店之寶吧!
好吃!簡單來說味道就如同小時候吃糖葫蘆那般的乾甜
蘋果的脆度已經被浸得軟化,口中甘甜和隱隱散發的酒味在發酵

吉利馬禮雪峰 $150

我想就應該是大家所熟悉的Brownie Cake
雪峰?其實就是旁邊那球"明治冰淇淋"啦!
因為在我端的過程中不小心從上頭滑下,峰因此被削掉XD

吉利馬禮雪峰-close look

烤的香香的Brownie,巧克力的純中帶苦,更有微甜的加持下
烤過的布朗尼變得好窩心:D

牛奶咖啡歐蕾 $130

阿瑄說奶味重卻不搶咖啡的風彩,順口中更有著豐厚感

君橙咖啡 $180

剛剛好的量,咖啡中有橙香和"@#$酒"(→我忘記了)的調配下
酒的微嗆喉是每一口提神的signal,橙香的散發是美好的cafe momnet!

君澄咖啡-close look

上頭奶泡我個人覺得普通普通!

鮪魚鮮蝦鹹派 $120

這是一道大家叫好的鹹派~連我這不愛吃鮪魚的人都說好!
他們怎麼可以將鮪魚拌的如此入味,會有一口接著一口的動作
老杰後來還加點了一盤~看看他這魅力

洋芋火腿鹹派 $100

相較於鮪魚我這並不那麼熱門,可是對我來說他可是平淡中有著美味

洋芋火腿鹹派-close look

馬鈴薯在內餡豐滿的夾著,火腿和些許南瓜泥(I think!)混著
紮實!烤後香氣更提升

卡布奇諾咖啡 $120


提拉奇諾 $150

特別吧?!這始提拉米蘇和卡布其諾而成的一杯咖啡
感覺呢?阿菁說很好喝~

提拉奇諾-close look

脆脆的餅乾可以和上頭的咖啡沾來吃

店貓

店裡有兩隻很漂亮的貓~可是都不怎麼理人
摸他們都會躲,硬摸會咬人的攻勢

店外一景

傍晚的社區外頭,又暗又寒

店外一景

這道黑暗中光亮的招牌
好像是放鬆的指引

芭蕾咖啡在三民路時我曾經路過卻沒踏入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推出週末早午餐,要先來試試
沒想到是先來喝他們的午茶
外頭天氣冷颼颼,裡頭貼心的暖氣也熱了場子
我們這群國中同學雖然幾位沒到,但依舊話題不減
也要恭喜我國中死檔老杰在去年司法特考上律師~
大家都要加油!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