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咖啡

鳥咖啡
02-28740995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82巷1號1F

一次偶然的情況下路過這裡,看到外面庭院咖啡桌椅和這邊清幽的環境
我心裡有個底一定要造訪一次,沒想到第一次的鳥咖啡給我很好的印象
鳥先生跟鳥小姐的熱情款待更顯得貼心

店外一景

一看到這招牌很難不使我多注意一下,簡而有力...我喜歡

店外一景

這樣拍似乎不是很漂亮
可是光這景就覺得應該在某日和咰的午後來杯咖啡嗎?! XD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話說這家店很多這樣的坐椅,對於手長腳長的我很真不習慣

店內一景

嘿!這家店的甜點是使用朋廚的
本來我一直說要去朋廚吃早餐的,後來聽鳥小姐說他們早餐已經收掉了
真是可惜...

店內一景

當天過去碰到一群貴婦團在和鳥先生討教單品咖啡訊息
鳥先生真的很認真也客氣的說明和示範

拿鐵咖啡 plus"果露"

當天帶著筆電去處理些東西,點了一大杯拿鐵
店內有個獨家法國天然果露,我使用的是草莓風味的!
第一次喝到他們的拿鐵我馬上眼睛瞪的很大,Awesome!!!
奶泡打的很細綿,口感是豐潤而順口
下頭加了草莓的果露並不會搶了本身咖啡的香氣
層次感也夠,草莓和拿鐵在口中融合又排好隊的滑入喉嚨 :P

杯身

他們家的杯子有種美式咖啡的大器,端了他有種滿足感
杯身簡約又淺顯勾勒一隻鳥,意象很鮮明
那天我看著這杯子幻想著某個週日早晨
我端著這個杯子在陽光撒入的窗邊喝咖啡讀本好書...
為什麼他們會給我這樣幻想呢?!只能說鳥先生你太強了...

鳥巢沙拉

在鳥咖啡網誌看到的,我一去就點了這份沙拉
因為第一次吃到有海草的沙拉!

鳥巢沙拉-close look

今日的沙拉是用加入南瓜去調理,鳥小姐很大方的給了超有份量
難道他知道我當天沒吃午餐嗎?!

鳥巢沙拉-close look

和鳥老闆請教了一下,才知道這海草是加拿大進口的
運用時間長短培製出不同顏色的海草
口感還不錯,不過我認為那醬可以再多一些會更好

食用一景

咖啡要趁熱喝,冷掉口感不好

虹吸壺

那天很榮幸的在櫃台跟鳥先生和鳥小姐聊個天
兩位聽到我大老遠跑到這都覺得很訝異
他們為了表示點心意煮了些單品肯亞給我喝
真是倍感禮遇呢!

單品小杯

看到時真的好可愛...

單品肯亞

其實我本身是不喝單品的,喝義式居多~因為自認為我不是什麼咖啡達人
今天給我這杯鳥小姐推崇的肯亞,虹吸壺煮出來香氣真的很飽滿
口感呢?!苦苦甘甘~還不錯
真是打破我對單品咖啡的成見

店內一景

有多久你沒這樣獨自看窗外沉思呢?

小店名片

立體的!可愛吧!

後記:
第一次去鳥咖啡我就被那咖啡和氛圍給吸引住了
好喝的咖啡和那可以拿著NB一個人完成文件的地方
重點是~鳥咖啡他所呈現的是一種親民的訴求
沒有太商業化的咖啡館,累了就走進這巷內來杯咖啡舒壓
你可以跟老闆們話家常,亦或是拿著一本書邊看邊放空
自在、悠閒、慢活
這裡,有著屬於這城市下可以歇息的角落...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