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Café

Rice Café日式蓋飯
02-23948236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說到這家Rice Café早在一年前,真的是一年前
當時還在當兵,和凱凱週末吃這家日式蓋飯
人多不是話下,在網路人氣更是搏扶搖而上
還記得我去年點的是麻婆豆腐丼
這次為什麼又來到這呢?!
哦~主要是因為saki小姐
因為我先前帶她去吃不少他認為是地雷店
好吧!這次彌補她,挑他最喜歡的丼飯
剛好Rice Café符合他需求

熱日式烏龍茶

照慣例來店客人都會奉上,你喝完還會在遞滿
口感呢?一般啦~順口!

親子丼 $130

像定食一樣,每個人都是一個set,附上醃漬物和湯

親子丼-close look

這樣照起來大碗又滿意嘛?!XD
看上頭的滑蛋佈滿整晚飯,還挺叫人流口水呢~

親子丼-close look

雞肉很嫩吧!不過我手震了...

蔥花生鮪丼 $200

嗯~本人點的

蔥花生鮪丼-close look

的確!上面放了滿滿蔥花~但下頭是...
saki初看到對我說:這是絞肉嘛?!
...真的很像...不講我還沒想到...害我邊攪拌邊想東想西

醃漬物-close look

他們家的醃漬物其實蠻普通的
可能需要因應龐大人潮,醃的不是非常入味就上桌了

芥末+醬油

兩者混合後到入丼飯中,他們的芥末有味不辣!

蔥花生鮪丼-close look

攪拌後客倌覺得如何呢?! 下排很多生菜霍在一起攪拌
味道其實還不錯,加上又是醋飯關係
口味上略鹹偏乾,吃兩口就要喝上口茶
不過到是不影響~話說日本人吃鹹是吧!
附帶一題,這家用的是『越光米』
吃起來黏性夠且粒粒皆分明~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店內一景

店不大~但乾淨和柔和光線使我用餐愉快:)

店外一景

套一句saki小姐說的 『很法國風的餐廳,其實他是日式料理店』

小店名片


那天和saki小姐講的好多東西,兩人快笑翻了!
可惜我的DoDoSo團體的另一位Do小姐沒到位
到是那天手一直不聽話,手震的很厲害~相片拍不漂亮
下次會去隔壁同老闆的樂麵屋
看那麼久了~我總該進去一探究竟了吧!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