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鳥咖啡

鳥咖啡
02-28740995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82巷1號1F

四月上旬的星期天早上,起了個大早一個人前往鳥咖啡喝早茶
話說好多的月沒過去,不曉得鳥先生和鳥小姐是否記得我呢?!
第一位客人的我,開門瞬間我主動的跟他們say hi
沒想到鳥先生和鳥小姐卻將我視為天天光臨熟客一般
親切的話家常,驚訝的是他們竟然還記得我在幹嘛~
很快的進入狀況,再次抓到這裡熟悉的味道

鳥巢沙拉 $99

由於一早起來沒進食,照慣例就來盤這裡的鳥巢沙拉
這裡沙拉還是一樣是海草系列(請參照一訪),然而這次來做了些調整

鳥巢沙拉-close look

首先再醬料部份,去年十二月初去早訪時他們使用的是柚子醬
這次可真的不同了,以糊(芝)麻醬為基底,再和芥末調製而成
非常的夠味,口味也會重了些
而中間那一大球沙拉,最早是用『南瓜配馬鈴薯』,現在而使用『蕃薯和馬鈴薯』
因此在味道上轉變成淡淡的乾甜
一重一輕的搭配下,告訴你~Perfect Match!!!
不過沙拉會略乾,需要配點水。倒是吃完這盤就真的飽了...

小王子奇諾 $145

以可可粉和法國巧克力做出的巧克力牛奶
起初以為這可可一打下去後,這杯可甜啦
但我錯了!只有上頭的綿花糖是比較甜
下方的飲品是喝得出可可粉香味,巧克力雖沒很突出,而隱約的咖啡香氣在口中圍繞
小王子奇諾,可以很柔順的喝下去~心中也感到很窩心

小王子奇諾-杯身


小王子奇諾-close look

奶泡細綿,咖啡巧克力牛奶溫順,給了我週日的清醒

卡奴內 $60

說真的,我還是喜歡這道甜點被叫『可麗露』,還有人叫它『卡蕾娜』
到底誰來唸真正法文”Canelé”給我聽聽
禁不起甜點櫃的誘惑,在鳥小姐推薦下點了

卡奴內-close look

Canelé在一年半以前就在台北很紅了,幾乎很多經致法式甜點店都會賣
這和"馬卡龍-Macaroon"是法國最基本的甜點,但馬卡龍超甜的,害我都不敢再試
一直以為Canelé會跟Macaroon一樣,但結論不是
吃起來,外頭烤的焦焦的,裡頭是甜甜像吃『發粿』一樣,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想像?!
當然口感是截然不同,紮實且內肉彈牙,邊咀嚼都會有淡淡的發粿香氣XD

店內一景

和上次來,這裡也更室內多了很多小東西擺飾著

店內一景

為什麼在鋼琴上的這四隻鳥這麼可愛XDD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在店內每個角落都不難發現跟鳥有關的擺設

小店名片


如果你有玩facebook可以加入鳥咖啡的粉絲
這裡每週一和三會有不同的表演,週一爵士夜 真不懂Blue Monday是要我們續HIGH嗎XD
鳥老闆說他要打破Blue Monday的迷思,我看是你們星期二要放風去吧XDD
週三有素人表演,偶爾會晚上會有塔羅之夜
有興趣可以去跟鳥咖啡交官一下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