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食事處

紅蜻蜓食事處
02-23947517
台北市永康街35-1號

和朋友在西門紅樓看完台北曲藝團的台北大碗茶
晚上前往永康街來點不一樣的日式燒烤,體驗一下日本人下班後解放的餐館
紅蜻蜓成為我們目標所在地,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下來一樣很夯

店外一景

週六晚上人潮那都多,就連我們從六點等候一個多鐘頭後方可入坐
突然覺得吃頓飯又這麼困難嗎@@"

章魚燒(日式) $60

端上桌那刻看到柴魚受熱搖擺著覺得好可愛,可惜的是這道菜並非預期好吃
麵粉似乎多了些,咬下去嘴巴滿滿都是麵粉的口感,章魚幾乎吃不出

日式炒麵 $100

一道還可以的日式炒麵,日式醬油的驅使下變得很和風XD
麵條吃起來少了彈牙,但多少有些硬心,可能沒有處理好

鹽烤甜蝦(5隻) $180

雖然蝦肉不是頂級、也不多,不過內肉的確有鮮甜的味道
外頭撒鹽情況下,外鹹內甜果然會印象深刻,不過小弟我認為鹽可以再少一些
灑鹽主要是襯托出肉本身的甜味,引領出主角"甜度"

北海道鯖魚鹽烤 $180

不知道我們在冷氣風口下,覺得這鯖魚冷得特快
我不是很喜歡這鯖魚,或許他的火侯沒掌控好,吃到肉略老,一絲一絲的口感
不對我味

鹽烤梅花豬肉串(3串) $90

嗯!梅花豬肉的彈性和鹽烤的入味,吃起來有嚼勁外更刺激唾液分泌(好吃意思)XD
帶點肥肉的口感更香嫩,不錯

日式雞塊 $160

說真的日式雞塊應該是怎樣標準,外頭麵粉裹著炸的脆脆,蠻不錯的
可是裡頭一直吃不出香氣,平淡了些,可以再改良

烤鮭魚飯糰 醬油/味增(各2入) $90/$90

我必須說這飯糰挺敗筆的,我們四個人吃起來一致感覺飯糰裡面吃起來濕搭搭
太濕了,外面在塗醬結果變的飯糰軟綿綿,很詭異的口感

手工丸子三兄弟(2串) $60

軟趴趴的口感,甜甜鹹鹹的感覺,雖沒驚豔但有了印象深刻

柚子莎瓦 $120


店外一景


後記
我不知道是因為人多、餐點點得多的關係,整個料理的過程急促了些
因此變得該有的品質卻沒有顯現出來
店內很小也很擠,通風設備和排煙不良,整間店都是燒烤的味道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才有日式感覺,但就油煙不斷在我身上圍繞著是不能妥協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