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 White

Flat White
02-33938872
台北市永康街41巷12號
http://www.flatwhite.com.tw/

踏入永康街,熟悉的味道又上來,去年八月和saki去卡瓦利後再也沒來
冰館那角沒開,似乎永康街少了些什麼...
不過那天再次進入永康街,是因為蘋果日報報導的Flat White

店外一景

一看到落地窗設計,得知這裡是走陽光路線XD (是明亮几淨)
外頭的矮牆有巷弄內低調的美學、打破藩籬的隔閡

店內一景

即使一個人坐到這角,也可以清閒的發呆一下午

小白咖啡(Flat White) $140

Flat White是澳洲的一種咖啡,簡單來說就是牛奶少一些的拿鐵
曾經問過鳥咖啡的老闆娘
Flat White(鳥咖啡翻『法芙蕾』)要說是"牛奶少一些的拿鐵"...
那不就成『歐蕾』?
可是還是有所不同,Flat White咖啡比會比拿鐵濃些
【編按:我印象中歐蕾是美式咖啡加牛奶。拿鐵是濃縮咖啡加牛奶】

小白咖啡-close look

看到這杯上桌後,心中一抹平靜水掀起了漣漪,店家的招牌咖啡耶...
碰到杯身時,好燙...似的這樣的杯子不是很理想
說說咖啡本身,味道果然比拿鐵濃、略苦微澀,澀不仔細品嚐感覺不出
可是口感到還好,不過我在苦味中一直有"粉渣"的感覺,是沒有渣啦XD
難道這是特色之一嗎?

烤杏仁布蕾 $170

小黑豪說糖漿太多,這杯顯得有些甜...

烤杏仁布蕾-close look


香蕉Muffin $70

記得去時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可能還在準備,所以甜點就只有香蕉Muffin
點吧!

香蕉Muffin-close look

我很慣性的拿起Muffin來聞,一直覺得有玉米的感覺XD
不過小黑豪說那是香蕉味啦!可能跟我少吃香蕉的關係吧~都快忘了香蕉味是什麼
裡頭帶點核桃,因為嚼時不感到孤單
鬆鬆的口感、濃郁緊密的味道,會挑起味蕾神經幸福感

巧克力Muffin製作過程

記得當天店家問我們是否願意等待在製作的Muffin
沒過多久轉頭看這裡開放廚房,巧克力Muffin製作已經開始要收尾了...

巧克力Muffin進烤箱前

老闆娘笑說這樣真的不好看,不過挺期待出來是什麼

巧克力Muffin $70

端上桌那陣巧克力香就已經撲入我鼻
倒是成品的Muffin怎麼像朵香菇@@"

巧克力Muffin-close look

現做的Muffin口感好很多,還有些許小地方會有未烤乾的泥,不過這倒還好
可是我又拿起來聞,有好濃的巧克力,然而我聞到和香蕉Muffin一樣的味道
小黑豪說:應該是奶油味吧~對!沒錯!!!
這挺好吃的,可是這兩小個吃完真的好膩...所以點一個就好

店內取景

寬敞的店內,空間的利用,坐在裡頭可以很舒壓

店內取景

不同元素的擺設,傳遞出那份年輕又慢活的心態

店外一景

外頭有矮凳吸煙區

小店名片


Flat White的店員都非常的客氣,不時的會給大家上水
這是一家新店,也希望他們能夠創造出不同特色的東西
提供給您~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