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Floor Café

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02-27009855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2008年第一季我在遠企附近看到貳樓咖啡
我第一個想法:好漂亮唷!應該要帶個女生來...
後來看了一些網友的Blog後,更確定會來走一遭
這次和大學好友半年多沒見面,就相約到此!~
兩位太太從大安捷運站出來後,上演了城市迷航記
給我走了半個多鐘頭,我在店裡呆坐半個小時
還好電視播映著HBO電影,相形下不會無聊

從我進這家店後,就一直觀察店裡動靜
從確認訂位、帶位、到點餐,每個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
即便一二樓不遠,他們還是用無線電通知帶位
讓人倍感重要,雖然我覺得有些麻煩,但感覺出店家的細心
同時點餐時,工作人員一定蹲下來和您點餐
就像連鎖店和民一樣,只差沒跪下來
於我眼裡也沒那必要,不過此店也透露出與客人平行的概念

店內一景

事前有請同學訂位,特別交待要坐二樓
店家很貼心的準備小黑板寫上誰訂位
但我看到這板子時第一想法:我同學張小姐啥時變江小姐?
後來才了解是前一天訂位沒有說清楚
Anyway~這無傷大雅

店內一景

店內所有的裝潢、擺設,都感覺的出家的溫馨
黃光的照射,輕色系的呈現,給我很想一直待下去

店內一景

桌上擺著不平的杯子裡頭塞著餐巾紙

濃湯

這家應該是我喝過最濃的濃湯吧!大家都覺得很好喝
然而濃度是匙來當單位,喝完後多少有飽足感

餐前麵包

兩位朋友點餐所附的
店家也付上這沾醬,橄欖油和酒醋所混的吧?!
很酸~但別有另一種享受

焗辣味紅燒雞肉烤飯 $230

好吃~雞肉也很嫩

焗辣味紅燒雞肉烤飯-close look


焗烤牛肉丸肉醬麵 $220

麵還不錯吃,有嚼勁,同時也很夠味
 
焗烤牛肉丸肉醬麵

這位太太餓到發抖,沒關係~晃到就算了!

德國香村早餐-飲料 $250

所附的兩種飲料,本人選了柳澄汁和熱紅茶
值得一提,可以選擇伯爵/錫蘭紅茶
他們用的茶包終於不是市面上的立頓,整個很開心
同時紅茶內還放了幾塊切丁的蘋果
在享用下還有點蘋果的微香
 
德國香村早餐-水果沙拉

店家也讓客人有很大的選擇空間,有水果優格沙拉或甜點
brunch多這道,我直呼真是賺到!

德國香村早餐- main dish

好啦!主菜上啦!
只能說『超級豐盛』,量多大我第一想法是真的太超值

德國香村早餐-close look

有馬鈴薯,大推!厚片又可以大口咬,重點!不油~
香腸我個人認為就普通,一樣也不油
酸菜就有些可惜,好吃但太細了,跟我在德國餐店吃的有差

德國香村早餐-close look

滑蛋好吃~份量也很多!
旁邊的全麥麵包店家也阿沙力的給你厚的滿足
唯一我不是認同的是滑蛋沒有任何的味道
不會不好吃,不過本人認為要有微微鹹度即可
不知道店家這滑蛋的口味是主張什麼? 告訴我吧!

店內一景

老實說,他們真的有認真在每個角落思考
怎麼看、怎麼照,都覺得好溫馨

店內一景

沙發區,下次在找點朋友來喝午茶吧!

店外一景

快十點了,依舊很迷人

小店名片


這次到久違的敦南商圈用餐,讓我處處驚喜
在這樣的價位上,朋友吃的麵、飯和我吃的Brunch
都份量超大超有誠意,三個人都還有剩
在服務人員親切服務下,我們感到很窩心
謝謝你!貳樓咖啡!
更要謝謝張太太這次晚餐的贊助,小弟我深深感激!

4 Comment:

我就是江小姐= = 提到...

照片果然拍得很漂亮^^每一張圖都介紹的超級仔細的,把吃的口感都用文字說出來啦~厲害厲害~以後我負責吃你負責說好了!!(話說必須澄清一下,不是我定位的時候說不清楚啦~他耳朵實在太差糾正好幾次還錯= =)

Victor 提到...

HI~江小姐
看來這家服務生可能太常用無線耳mic
都聽不清楚你說的!
謝謝你的稱讚囉~:)

大白 提到...

哈哈~我也來報到.
是丫.我很認同上面的"江"小姐.
以後我倆負責吃就好.
你努力寫部落格.
這樣以後聚餐沒地方到這找就好 XD

Victor 提到...

聽起來我還真替朋友們造福音呀XD
一起出去是真的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