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也茶喫

德也茶喫
02-23968036
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

這又是一家快要兩年前要去的口袋名單
本來當兵時有找朋友前往,但對方淡淡的說出
對中式糕點沒興趣就此打消
這次和當兵的好友一起到這喝個茶、聊個天
突然覺得三個男生像極了上年紀的老人

這次到這是平日消費下午茶,快兩年前我看是平日午茶$179
現在漲到$199,但還是一樣划算,茶隨你點,甜點任你選
多划算!

糕點

一開始他會先上一盤,吃完後你可以在依尋Menu上的再點

糕點- close look


糕點- close look

裡頭包的紅豆內餡,不甜卻很入口

糕點- close look

這些方糕很像我們在外面吃的"羊羹" (那天我還說成羊糕)
不過因為先前三位都吃了盤上其他較重口味的點心
再吃這些清香的糕點反而分辨不出任何味道



店家會將茶葉放入這小壺內,要喝時旁邊有熱水再沖
端上時旁邊杯子也裝了少量茶可以先喝
店內有很多茶可以選擇,有清茶、濃茶、陳年茶都可以選
價位總之都是百元起跳
記得我當天點的是『金不換』(濃茶)
$300,朋友跟我說那就是包種茶,不知道有沒有被騙
對於茶我並沒有研究,可能要回家和老爸討教



很古典也很雅致
我點的金不換果然濃,可是他喝起來有土味,很特別

食用一景

店家會將一壺熱水在旁用酒精燈保溫,沒熱水會馬上再來換新
 


朋友點的普洱菊花茶

糕點

這道好吃,吃時可以咬到葡萄乾的實更品嚐茶味內餡

糕點

外頭是抹茶、裡頭是芋泥

糕點

這應是荷花酥吧!外型搶眼,想必是每位客人來到必點的吧!

糕點-close look

有著一層一層的外酥皮,內頭裹著核桃泥的幸福甜度
充滿濃濃的中國風
不過這到吃時會一直掉屑,帶點油脂,要注意
 
糕點

這道也很經典,好吃!

店內一景

不少日本人在店內呢!

店外一景


小店名片


很開心能在平日享受到店內午茶優惠
假日來單點可是不便宜,除非你有$$$
那天也只簡短相聚快兩個鐘頭,對話下來總是非常愉快
充滿笑點!
五月中來到這的,算是慶祝一下兩位朋友
一位六月要到台中市政府上班,第一名考進真不簡單
另一位剛考上研究所,當時還在政大和輔大決擇中
他們這次叫我點包種茶,是希望我能夠考試包中
謝謝你們!:)
祝福我們未來都能平安順利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