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 Hsu (民生店)

Smith& Hsu
02-25466088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記得07年7月我跟Albert兩人在市府店門外徘迴許久
當時我們兩個大男生對於這間外頭一個大木門,又看不清楚店內一整個很好奇
走前只有個心得:這應該是貴婦的店吧?
後來陸續在網路上看到Smith& Hsu的文章分享和司康的竄紅
SH也成為我口袋名單許久,四月底的早上
我和阿棻兩人趁著晨間的約會來到民生店來敘舊

茶葉選用

工作人員會端上一盤瓶瓶罐罐的茶葉讓你聞
可以參照Menu上茶種號碼再去找尋有興趣的茶葉來聞
老實說,很多茶葉對我們門外漢來說是一樣的
加上當天我們早茶很趕,下午都還要上班
於是我們靠感覺點了『甜橙紅茶』和『愛爾蘭早餐紅茶』

試喝茶品

給予茶葉罐聞的同時,會附上當日的茶品
印象中那天喝的是"焦糖紅茶",超好喝的

餐具


smith&hsu 英式酥餅午茶組 $240

Smith& Hsu有網友號稱台北市最好吃的Scone,當然不能放過
印象中07年單點一份Scone只要$90,現在已經漲到單點$130

英式酥餅-close look

Scone烤的外酥內軟,熱熱的外皮,已經可以聞到淡淡香味
對半打開Scone更是溢出整個香味,抹上附的果醬更是加分到不行
當天我們得Scone一個是原味、另一個是蔓越莓

司康果醬

一種是檸檬蛋黃、另一是奶油醬

英式酥餅-close look

奶油醬配上蔓越莓的Scone超好吃的!單吃奶油沒有任何香氣
可是奶油些許化在熱熱的司康表面上香氣會開始散發
而檸檬蛋黃酸酸甜甜的,搭上原味司康也超搭

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 $180

兩個人早餐會,但是兩個小Scone怎麼會滿足我們的胃
點了三明治一起分享

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close look

雖說本店招牌是Scone,但是他們家三明治卻也不失風彩
火腿燻的剛好,焦氣和火腿香氣非常融入,再放入生菜和cheese更有美味加乘效果
加上酸黃瓜醬的畫龍點睛,外酥的麵包內濕的料非常的搭
我和阿棻兩人對這三明治有不錯的評分

Smith&Hsu茶具

Smith&hsu是台灣的自有品牌,店內的餐句都印有店名logo
當天我們喝的兩種茶
甜橙紅茶:我和阿棻都很喜歡這道風味紅茶,可以喝到橘皮的香氣,但是口內
     可是有中等濃度的紅茶味,融洽搭配,芳得我心
愛爾蘭早餐紅茶:我還挺喜歡這款茶,有喝英式紅茶的習慣,但愛爾蘭早餐茶是第一次
        他沒有英式早餐的重,但他尾韻的回甘不輸英式

店外一景

大木門是他們家的特色,三家店幾乎是如出一轍的設計

小店名片


有機會還會想再去吃一次Scone,真的是外界所說的好吃的Scone
而且他們家賣茶,這次喝的兩種茶真是深得我心
假日人很多,不妨利用平日晚間過去和朋友喝個晚茶會比較愜意些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