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02-23633414
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大學時候多次進出師大夜市,對這文字顏色家店多少有些印象
最早我看到他好像是古董店,後來等我畢業晃到那發現裡頭有供餐了呢~
這次好不容易晨晨跟阿棻又聚在一起,上次見面是我退伍那時...快一年了
 
店內一景

走進店內映入眼廉的是古色古香的家俱擺設
有著老上海中西融合的風格,回到20.30年代
 
店內一景

挺有味道,晚上點著小燈看本書別有一翻情趣:P
 
菜飯

廣生有單點和套餐,套餐全都漲到$350,東西小而豐盛
點套餐會問你要白飯還是要菜飯,想當然爾是要不一樣的囉!
菜飯本身有一點點微微的鹹味,不細體會會沒感覺
加上些油脂的伴入,很順口也會不知不覺的吃完
 
小菜-豆腐

這道主要的特色在他上頭類似蘿蔔乾的醬菜
上來時小姐囑咐我們要拌一拌再吃~果真!
拌過後整個鹹度和無味道的豆腐搭配很合~非常的Balance

小菜-素菜

有滷的油豆腐、筍乾、紅蘿蔔、香菇和幾顆碗豆
這到就偏鹹了!不過味道不錯~
當天的湯是『山藥湯』,配著吃也很剛好!倒是沒拍到,真是抱歉!

江浙醉雞

事先有處理過,且吃到是冰的!
這道好吃的特色是酒味非常夠,紹興夠味!
和一般外面吃的醉雞有點不同,酒偏重但也可以吃到雞肉的鮮甜

江浙醉雞-close look

我想應該是鎮店餐之一吧!
不過我覺得肉質沒那麼彈牙,整體來說很好了~

紅燒排骨
略鹹~可是這道菜我挺喜歡!
烤過後再下去滷,滷的很透也很香~旁邊花椰有裝點作用也有綜合鹹度的功能

紅燒排骨-close look


蔥(火靠)鯽魚

本來是要點黃魚的!後來回來看網路上說是黃魚也是鎮店之一~
店員說這道是紅燒,不過就我吃起來滷的真的很鹹,可以配上好幾碗飯
他滷的肉會變少同時旁邊的骨頭是可以吃的
這應該是特色吧!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甜點-蓮子木耳湯

Awesome!!!超好吃的!
比我去專賣蓮子木耳的店好吃~
重點是他木耳厚實有咀嚼的歡樂感!紅棗也是乾甜
湯品喝下去更是不馬虎的香甜好喝!讚啦!!!

甜點-蓮子木耳湯-close look


飲料
有紅茶、酸梅湯、洛神花茶、或咖啡
那天點的酸梅湯跟洛神花茶非常香醇
阿棻喝到這酸梅湯立刻想起上次見面去KiKi喝的酸梅湯
我個人認為~KiKi的酸梅湯是夠濃夠酸的好喝
廣生的也夠味,不過他更符合不會太刺激食道的酸
 
店內取景

店內其實蠻有特色的,由於當天用餐幾乎坐滿,也不好意思亂照囉~

店內一景

要離開前看到這獨特的風扇~

小店名片


廣生是家很有特色的餐館,倒是我沒有把他拍的很美
那天印象深刻的隔壁桌有位貴婦老太太跟店員說來用餐的都是他們大學同學~
我頭一撇還真的是上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
再次環顧四周都是有點年紀和整家人來用餐~
看來來這邊用餐真的是有點年紀的~
 
至於餐點我真的沒話說,主要都是偏鹹!
別看他東西一些些,其實是會飽的!
他們也有推出中式午茶套餐,$250,下次我會再來試試
 
不過那天有個缺點,因為沒有訂位被安排到中間那排
眼角不斷看到服務人員在一旁站著看著我們用餐的動態
讓我有點焦躁不安,下次來我會先訂位要了旁邊隱密一些的位置
朋友們~下次一起去吧:P

4 Comment:

小棻 提到...

看到這篇又默默覺得我們又許久沒見了吧~><
那天只覺得我們與當時的客人的年紀有些許的差距~感覺很妙,
而且我覺得你那個的魚實在要等到年紀大一點才懂的欣賞它的美味吧~哈~

Victor 提到...

是的!真的又有段時間沒見面了
那條魚...真的沒辦法擺平他
我不想年紀變大:(
這樣就變老了
不過他那條魚真的鹹得不習慣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介紹,我有空時會帶朋友去這家店,東西看起來很好吃,真不敢相信這只要350元,真是太棒了,對了,你拍的照片真的很好,我看的快流口水了...^^

Victor 提到...

HI!您好
這家店確實有特色
我覺得可以試試
下次有機會我會試試他250的下午茶
兩道點心加一杯茶飲
感覺還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