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It!] MICHEL CLUIZEL

MICHEL CLUIZEL

又是到小V的食品報告的時間了,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巧克力
小弟平時並沒有很愛吃巧克力,但多少認識幾個國外有名牌子
一個是號稱是天王級巧克力:義大利的Amedei,巧克力迷必吃,不過非常貴@@"
另一個就是法國的CACAO,不過那是聽朋友說過的法國新竄起的一家
第三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是也是法國經典Michel Cluizel

MICHEL CLUIZEL一景

托小黑豪的福,上次在食品糕點展買的,要來吃吃多款不同濃度巧克力

巧克力實體

不管什麼%數的巧克力都長著一個樣子
但是裡頭一小塊一小塊方便食用算是正確做法

72%可可的Michel Cluizel

這款非常對我的味口,同時也有驚豔感覺
除了純度夠的可可外,還有淡淡的果香在口中圍繞著
換句話說吃下去會有多層次和味蕾享受
吃時最容易溶口,最後在口中會感到乾甜卻濕濃。因此單吃很方便

85%可可的Michel Cluizel

承襲72%的果酸味道,但這次不同的是苦味和果酸整個打結於口中
當然整體的口感更濃、不容易化開,醇度更厚重些,粉粉的感覺開始顯現

99%可可的Michel Cluizel

記得!吃這幾乎百分百濃度巧克力別忘了放杯水
99%只能用苦、乾、粉,無甜香感來形容它,或許我少吃巧克力關係
吃到最後我臉都皺成一團XD
然而這一款的優點是可可香氣很濃,一聞就覺得超純吧!

莊園級Los Anconès

這款巧克力並沒有開來吃,因為吃到99%我臉都快歪掉投降了
後來有到官網去查一下,這是種植在加勒比海附近的Santo Domingo城市
據官網上是說這款製作的豆子會散發出甘草木、紅莓、綠橄欖的香氣
同時也會有持續性的葡萄乾和杏子味道
我翻譯不好,大家可以去看官網
只是這麼一堆味道,不就會有點怪怪的@@" 但他濃度只有67%

我和小黑豪都喜歡MICHEL CLUIZEL所呈現出的巧克力
只是不知道這牌子的做成蛋糕感覺如何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