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02-28314592
台北市天母德行西路5號
http://www.wendels-bakery.com/


溫德是我大學每次經過都想去的店
曾住天母的Albert也和我提及這家
今天終於如願進入這家店,內心只能用澎湃形容
好一段時間沒見到saki和阿棻
兩位抽空在研究所口試完畢後一同餐聚
好久沒和朋友吃早餐了~
德式料理的早餐,給我們三位不同的美食視野
特別在冬天溫暖陽光下用餐
寬敞的空間、挑高的設計,讓人顯得放鬆

溫德早餐鍋 $265

很棒吧!連鍋子都上桌了,直呼太特別也很可愛
裡頭有培根、洋蔥和起司及些許馬鈴薯一起拌炒
這超香的! 兩顆荷包蛋和一小條德國肉腸
唔~拍到這道香氣提振我早晨精神

溫德早餐鍋-pan-fried egg close look

整個就很吸引人...

溫德招牌早餐 $245
saki吃的!內容有炒薯塊、早餐香腸、德式炒蛋
清香飄逸入我鼻,我越來越喜愛溫德了!

溫德招牌早餐-close look


溫德招牌早餐-蘋果汁


德式麵包

這是『溫德招牌早餐』、『溫德早餐鍋』兩道才有的
他會拿一籃的麵包讓你選兩個
那籃麵包種類挺多的,不過問問店員都會和你解釋
看這麵包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到了外國鄉村一樣,呵呵~

德式麵包

兩位女孩似乎不是很愛吃麵包
而且德國麵包真的很硬!
saki小姐的好牙齒都快咬不動了~
硬度真的可以媲美法國麵包
倒是這種東西要慢慢咬,時間要久一些
咬到後麵那小麥的香氣在口中遼繞著

德國方糕

這是招牌早餐才有的!
當時看menu時真不懂為什麼叫方糕
吃起來很像巧克力的戚風蛋糕加密版
後來去查了他的英文是"german morning cake"
Anyway!這真的超級好吃的!

漁夫早餐 $265

我點的!這到上來時馬上很有感覺:男人吃的!XD
第一次看到這餐,簡直是目不轉睛~只能說Awesome!
特製的蛋沙拉、煙燻鮭魚(正點)、下頭有穀物麵包

漁夫早餐-egg salad close look

我分不清這沙拉還有些什麼
但他好吃到我好像再多吃一點
沙拉淡香又不油膩!
很想站起來大叫說!就是這個味~

漁夫早餐-smoked salmon close look

這才是經典! 原來鮭魚也可以這麼好吃~
帶生又帶燻,邊吃邊起勁,上天堂囉~
往上看有看到白白的醬嗎?
我一直覺得是mustard-芥末,因為帶點微嗆辣
不過別誤會,那種嗆辣是一秒鐘,順間那般
後來查了之後是"horse radish crème "-奶油辣根醬
不懂吧! 給你定義自己看
【horse-radish: plant with an edible hot-tasting root
 radish: type of bitter-tasting edible root from
     the mustard family
 編按:你去查中文字典他會告訴你radish是小蘿蔔】
我知道~你跳過英文,告訴你!就是"山葵"...
下頭是穀物麵包,這是烘烤過的
脆脆的口感很入口

漁夫早餐-鳳梨汁

這應該是新鮮水果去擠後調的
不是濃縮還原
淡淡甜甜的,good!

Creme for Bread
with butter, chocolate and blueberry
saki小姐說他家有好幾個這奶油~
無聊時就從冰箱拿出來吃(驚)
巧克利很濃稠,但不是我的最愛
藍苺醬還蠻深得我心:P

Café

三位飲料點的都是Café
我是沒看過這家的咖啡-Davidoff
我只知道有個牌子的香水:P
偏酸也偏苦!小小一杯整包糖下去還是壓不住
saki本來直吵說快點上咖啡,精神不濟
等到兩位小姐喝了這苦咖啡,那還是活力重現
到是阿棻真猛~不加糖的!

店內一景

很高檔的餐廳~但我真的好愛好愛
我沒有照到外頭
但聽Albert說假日從白天到晚上裡外滿滿都是人
如果春天讓我到這用餐,我想我會選擇外面吧!

小店名片

 
每個人對溫德這間餐廳評價不一
但他們來台也將近要十年了~在德國也有快80年歷史
第一次到溫德給我帶著滿滿的愉快心情離開
他東西其實蠻多的,帶了沒吃完的麵包和方糕回去
還會再來!謝謝兩位女研生和我一同吃早餐
這次少了很多火藥味的攻擊(別擔心~我們很愛玩)
但分享不少生活上趣事和以前高中時光
ㄟ~saki小姐?下次我們倒底吃什麼呢?
西班牙燉飯?義大利麵?蒙古鍋?日式丼飯?
好吧!那去吃新疆烤羊肉吧!XD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