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10週年


這標題確實是聳動了一些
不過,的確這是個事實
民國八十六年-1997年的秋天進入國中
那年碰到了97香港回歸中國
民國八十九年-2000年的夏天國中畢業
那年政黨輪替、末代高中聯考的舉辦...
民國九十八年-2009年的農曆年前假日
正值消費券發放,國中同學再次會面
去年八月底有同學辦了一場國中同學會
當時碰巧當兵並沒有出席
其實要去的意願不高,因為本人不喜歡大型聚會
人多~輕蜓點水的寒暄,好不熱絡
年底時國中一直坐我前面的大姐敲我MSN
才意外的促成這次小型餐會
主意邀請人數10人,真正到達只有七人
不過這就夠了!
 
1200大家到達中原附近的簡餐店
見面的第一眼,是種熟悉但少了陌生與尷尬
三年的國中革命情感不是假的
一本又一本的國中時期相本
更是開啟塵封的國中回憶
我們有位讓人很『印象深刻』的國中導師
當時對我們的體罰在現在來看真是變態
蛙跳操場、倒爬樓梯、比賽輸家被全班球砸...
或許這是一種巧妙的搭配
一位嚴厲的導師和一群鬼點子很多的學生
總是在下面如何去和老師抗衡
而我們~生活中也發生太多太多趣事
道出了聯考底下壓力不小的國中生
方可苦中作樂
過了幾天後才打這篇文章
心中的悸動彷彿昨日般,一樣清析
曾經國中的國文老師對我們說過
「你學生時代最值得回憶和交到共患難的朋友
 就屬國中與大學了」
這些字句深深烙印在我心頭
而這些話也活生生的和我的求學路程吻合
那天歡笑的背後,心中有種很深的感動
這麼多年了,每人發展的方向都不一
但唯一不變的是彼此都在努力的生活
 
當聊到忘我時,都會忘記時間快速轉動
第一次拿起錶認真看時間時嚇了一大跳
快四點了!看看當時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其他客人
人影都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我一說現在時刻的當下,每個人的表情
就如同中了樂透一樣,又驚訝又有些不可置信
真好笑...
買了單大夥還在外頭續聊的一一不捨
雖然有人提議在續場
不過我認為事情需要停損點
在最美麗的時光收手雖然也有些可惜
但這份捨不得會再延續下一次的見面情感
 
大家的熱情就像當天外頭冬天溫暖的太陽一樣
你們的出現喚起那年的純真與無知
當年的後腦五指白小平頭和耳下一公分的清湯掛面
至今在我們心裡是不滅的記憶...

2 Comment:

匿名 提到...

是壓 這樣的聚會真好 沒有什麼比老朋友相聚更值得開心的事了
即使大家分享的點都不同 但唯一相同的是在這幾小時我們曾經同舟共濟與繫在一起的那顆心全都載著滿滿滿的回憶喚回來了
很有趣 也真的很開心 大家似乎長大了 也成熟了不少
10年勒 好快
即使 以前這樣的打壓生活曾經抱怨 覺得不可思議 但現在想起來 真的很感恩 雖然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事 不過在我心中是特別的 你也是吧

對了 翔哥加我msn了 還整個標明"最後期限加入" 我看 他是活膩了~

Victor 提到...

謝謝阿菁的留言啊!:D
的確是~沒有什麼比老朋友的相聚
更值得開心的事!
下次主辦是你!我期待那天來臨

哦~原來祥狗的MSN寫
"最後期限加入"後面還附註
"那位臉圓圓的..."
我心想他在寫誰~他不是更圓嘛
他...真的活膩了!XD X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