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遊台北

當兵如果碰到有假可以放
對阿兵哥來說是個很大的精神上鼓舞
而假期也顯得非常珍貴,時間更是寶貴
因此軍中受訓的空檔,就和幾位新訓好友一同計劃
如何度過這幾週週末假期
很幸運的老天爺很賞臉給了我們一日好天氣

八點多我到達台北車站附近
當我走到捷運站的樓層時
感受到搭捷運節奏,聽嗶嗶嗶的關車聲
室內有點悶的空氣,頓時我沉靜曾經在此穿梭的我
我笑了~
回過神後,我站在誠品書店和星巴克的中間
我知道我要去和008他們公園路摩斯會合

踏進摩斯,沒有多於的想法去別的事
瞪大眼睛找著008、010、014他們的身影
上下找了一下,就是沒看到
心想我有走錯嗎?不可能呀~
我一年前可是南陽街小霸王唷~這邊可熟的呢!
一轉身,我看到很熟悉的背影,Abbie!-iBT同學
彼此相見都有點詫異,怎麼可能在這時點碰面
小聊了一下,008他們一票人才到來,耶~007也來了!
和Abbie交待了一些事,隨即下去和弟兄們會合
走到樓下的摩斯,又勾起一年前在這邊的Speaking練習
半年前AT討論的場景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哈哈哈!沒那麼悲傷啦!
原定八點就要起程到木柵去搭貓空纜車
然而吃了一下早餐,在南陽街附近晃了一會
九點半才上捷運

台北車站星巴克

好久沒喝星巴克了~雖然覺得他咖啡還OK,但還是想喝~不過好貴呀!

搭捷運的過程中,穿插了一件小插曲
本來是要在動物園下車搭貓纜
因為008錯聽某個旅客說要在木柵站下車
他的一聲號令,我們一行人和一群歐巴桑都起身要在木柵站下車
還好有人精明,把半車的人給叫住…
大家回過神的那瞬間都在爆笑,還挺烏龍的


從搭貓纜乘車處往外看


到了搭貓纜的程車處

看到人山人海的乘客等待著何時才能上貓纜的景象
真是蔚為壯觀,等待的同時外頭還有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放人下來準備搭貓纜人潮
只能說貓纜的魅力可見一般

傳說中常停擺的貓空纜車


雖然人很多,但由於一車可塞八個人
成群來居多,所以大概排了20多分鐘就上了車
第一次搭這樣的纜車,自己是覺得挺新鮮的
不過看著他神奇將每一車拉著走的感覺,更是妙
從上往下看的當下,是又緊張又興奮
然而我們的005和014搭著貓纜大喊好可怕
尤其是014兩手抓著扶手的緊張情緒
在一旁看的我和010是一直捧腹大笑
平常給我們很平穩的014,原來也有花容失色的一天
我說若腳底踩是做成透明,那014馬上尿失禁了吧!
途中有一陣的大力搖晃
014更爆出了『Shoot』!(←敏感字眼文雅化)
我個人覺得花$50搭一趟貓纜還蠻值得
從動物園到貓空高地落差將近280公尺
一趟將近15分鐘,體驗不一樣的大地之美
不過比較驚險的是當我們下車後,所以車停擺
哇!那真是好險,看著其他車在空中停著
真叫人捏一把冷汗,還好將近半分鐘後系統又開始運轉


緊張看著窗外...


到達貓空,在附近閒晃了一會
看到一年多前和大學同學來過的路上
也看到之前沒開的咖啡餐車今天也營運著

好天氣、多遊客,貓空真的很熱鬧

從貓空看著文山區...


文山區看到隔壁信義區的101


今天最好笑的,莫過於是在動物園前面
五個大男人耍白癡的場景
在入口大大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前面的石刻猴子
不是模仿猴子動作,要不就是和猴子當麻吉的擺姿勢
真的很好笑,我不知道在旁的人對我們什麼感想
國軍弟兄壓力太大?!哈哈!
另外我們還拿著給民眾玩用的假槍亂玩著
真的~真的~很白痴,大家都笑到快不行
兩臉頰都快沒辦法『恢復成上一動』了

國軍弟兄壓力太大?!


信義誠品


信義區一景


中午帶著他們到市府站前的周胖子餃子館吃飯
下午我們在東區散步著
雖然我們沒有男生們的瘋、耍刺激行程
但漫步在信義誠品、新光新天地…之間
也充滿了生活情趣!
同時又是週末假日,這裡更是多了很多藝文、娛樂活動
看著身旁的一景一物,望著下方走動的市民
生活也可以這麼慵懶,偷閒一下又何彷呢!
12月也是耶誕節月,看著東區建築物外圍點綴著裝飾品
我知道這是一個溫馨12月!


信義區一景

SWAROVSKI水晶聖誕樹


台北市政府

每次走到市府,都會想起認真打拼容姐


威秀旁的街頭表演


Neo 19 今天播著亞錦盃台韓首戰



New York New York


從NY.NY望著Taipei 101


國父紀念館一景


腳步移動到國父紀念館
這邊也是舉辦著週末假日的活動
我常覺得住在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
大安森林公園的市民很幸福
因為家前面都有一塊可以週末閒晃的好去處
即使下午太陽若隱若現,又帶點陰陰的味道
可是台北市民的熱情,充滿著這個週末

國父紀念館一景


晚上一行人去了觀光客必到的朝聖地-士林夜市
當然這也是我大學的地盤之一
以往絕對不會週末出入士林夜市的我們
現在也變成了觀光客!
帶著大夥殺進人多的跟什麼一樣的士林夜市
吃了生煎包、麻辣涼麵、士林豆花伯…
逛夜市的中間竟然碰到大學同學
很訝異他接下來的人生走向,也聊了一下
原來沒碰面的幾個月,可以讓人的方向改變那麼多
難以想像…

士林夜市一景


下一週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活動
還存有未知數
不過我還是抱著很大的希望在一同出遊
今天的活動非常的圓滿
謝謝大家
看著大家有吃飽、玩的盡興
心中是滿滿的欣慰

1 Comment:

Nick 提到...

好巧喔~ 我週六也去搭纜車的說
沒想到我們這麼有默契 週六一起去搭纜車
說不定下次有機會可以在台北某個地方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