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晃台北

其實還蠻累的…十點半才剛到家
剛剛在客廳和我老爸長談了一下

這一週週末,是我專業訓的最後放假週末
好好把握這難得休假時光,和幾位前班兵再度遊台北
前兩個星期跑了南台北還有東區
這週帶大家遊走北台北,往上陽明山、往下至淡水

要上陽明山,依照我們文大在地人法則
假日要到陽明山真的要早,因為還有比你早的登山客
和班兵們約八點,曉得的人會明白有點小晚
因為那時劍潭不知道塞了多少上山的乘客
但也沒辦法,畢竟大家都不住台北
要更早,身體都會有些承受不了
原定八點,就是硬被拖到八點半
主要原因是要等從內湖來的阿寬,還有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阿元
阿寬我覺得還可以原諒,內湖真的比較遠
他也有電話告知會晚點到
然而我們的阿元,硬是要八點半才集合完畢
他出現時很老神在在的告訴大家
『其實我很早就到了,只是我跑去士林早市逛街』
心想,你何時變菜籃族了,還跟我說去看魚,你也太妙了吧!
算了!也不能怎樣~只能跟著人群等車上山囉~
我們還蠻幸運的,差不多九點就等到公車上山

上山的路程中,心境不知為什麼很複雜
我一旁和阿元解釋著仰德大道五四三和一些在山上生活故事
(他待台北也那麼多年,我這樣解說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看著似變有沒什麼變的仰德大道,有點悶
經過以前住的地方,更有想要衝下車的衝動
可是我回去,有多少人記得我呢?
第一站,到我的母校,看到鳥牌我隨即拿出相機拍了一張
阿元還對著我說:「哇!這個也需要照唷~」
這鳥牌根本就沒變,可是我直覺反應就是掏相機拍照

傳說文大的鳥牌


走在去校區的路上,經過美軍的宿舍
心中一直傳出美軍的宿舍外層光彩開始斑剝的意念
往天主堂上空看著今天天色是陰天,是否是天氣在做的怪
向前邁進,學校外頭的小吃店好像又有新商家進駐
不知何時,團體中有人冒出有句話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還在睡覺吧!』
反射性的看著我的手錶,九點二十三分、星期六

前美軍宿舍 (進入文大外面的路上)


左邊:仇人坡 右邊:圖書館


走到仇人坡,熟悉的大冷風迎面而來
右手邊的圖書館正進行維修,原來是柯羅莎所造成的

公告


直視正前方的大義館
我很了當的對著大家說:有沒有像靈骨塔?!
阿全馬上對我說:好像到了佛光山…
從圖書館正門、大成館穿過到達百花池
我竟然遇到大學同學加旭自我在前方走來
兩人都是以訝異的眼光看著對方
他現在是替代役,什麼鬼呀!又來個爽兵
還跟我說可以自己挑單位這門事,在塔城街那邊
什麼八點半就位、五點半工作結束,根本就典型朝九晚五上班
真是氣死我了~哈哈沒有啦!
其實加旭也是週末放假到學校閒晃的
當下我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從文大畢業的,有多少人願意在休假時往陽明山跑呢?』

文大新式學生餐廳

有沒有來到百貨公司B2的感覺?

和大學同學道別後,又帶著大家校園尋禮
大家對學校的建築物有很多意見
不過我不得不說,沒看慣我們中國式的大樓
很難想像這是大學校園
然而帶他們走進我們的新式餐廳、數位學習中心、體育館後
大夥更是對這方面的先進設備大表羨慕
不過!還不是用錢堆了出來

數位學習中心一景

曾經有人形容我們這裡像網咖...

帶他們上大忠樓上,跳望著文大和台北市
可惜的是天氣陰陰灰矇矇的,美景有些難以一覽盡收
但要慶幸的,沒有下雨是大幸了
因為刮風、下雨像颱風的日子在冬天,是個常態
站在高樓往下看,挑起我對這邊的回憶
撿起快遺忘片段、串起好多在這邊的人事物
這裡有我年輕時鬼混的影子

大忠館頂樓往體育館看去


體育館一景 (2F.3F)

剛好碰到大貿盃

十點半,為了要上陽明山,不得不離開這熟悉地方
離開前我特別到鳳姐的店前寒暄一下
原訂要上陽明山的行程
由於一點和阿琦(另一位班兵)在捷運站有約
改往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外頭


走進士林官邸,給我不變的感覺
還是美
想著蔣公總統和蔣宋美齡夫人有這麼棒的官邸御所
有些奢侈、也有些羨慕
看著官邸占地不知道多少,花團錦簇的綿延著
這是個幸福

蔣公和蔣宋夫人的凱迪拉克坐車


蔣公愛梅花,夫人愛的是玫瑰
而這裡開滿了各種不同顏色的玫瑰
卻和枯冷的梅花對比著
別有一翻情趣

玫瑰花


士林官邸一景


士林官邸一景


士林官邸一景

很厲害吧!剪了人臉
原來園藝可以這麼活潑

壓力大的表現?!

沒有啦!只是愛玩罷了!

士林官邸一景


週末假日來到這邊走走
帶著家人或的女朋友、另一半
是個享受時光的最佳景點
不過還是要考慮一下人潮
我們今天來沒什麼人
但這邊是觀光景點,很多觀光客都會來
這點是需要注意的

士林官邸一景


士林官邸一景


和阿琦碰完面,阿寬先行離開
一行人前往淡水
我常覺得,台北真的沒好玩了嗎?
不是動物園,要不就是淡水,因為剛好一南一北?!
不是說淡水不好,哎唷!我也不會說
回歸正題…

淡水捷運站出來


在一家投籃店投籃


淡水也是我以前心情不好時會跑的地方
走在淡水河畔,黃昏陽光的催化,心情總是變的好
很多正值週末假日,只要沒下雨,老街還是河畔旁滿滿都是人
這也正常,反正就是這樣~瞎!哈哈哈!
雖然沒吃阿給、沒喝酸梅湯,但我們吃了巨無霸冰琪琳
邊走邊吃,吃的我頭好痛,因為20元的冰時在大的嚇人

淡水河畔商家一景


淡水河畔一景


或許是因為今天走太久,大家的腳都很酸
加上阿勳一行人昨晚在網咖包台沒什麼睡
身心都有些疲憊
阿雍更是一度的胃痛不舒服,還好適當休息後有好轉

四點多,我和可愛的班兵們say goodbye
晚上還要和高中朋友們吃頓飯

淡水河畔一景
我要對這些班兵說些話~
怕星期五撥交之後就沒機會了!
希望這兩次的台北行,你們會滿意
因為這些行程看起來真的有點瞎~
美中不足的是
沒有摩托車,要不我們可以到更多好玩的地方
但套一句阿全說的:「去哪玩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和誰去玩」
「你看我們在動物園大門口前都可以玩的津津樂道,何況其他呢?!」
有你這句話,我也就安心了!
接下來,大家都要各奔自己的部隊
要見面的機會會很少很少
和你們在一起真的很快樂,我找到快樂的自我
希望我們大家還有再聚的機會
我要去小港機場喝咖啡看飛機、去看夢時代、去屏東住阿元家…
我更要帶你們到台北嚐嚐都會美食
這是個約定,希望這約定能夠兌現…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