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Café Ballet

芭蕾咖啡館Cafe Ballet
02-27631981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好一大段時間沒進民生社區,沒想到這次去是去吃早餐
一同前來的是本來住在附近的民生扛霸子李麥麥和令姐

店內一景

七月初的第一個週末,台北一早熱得不像話
我們雖然沒訂位,但是一到十點我跟李麥麥就第一位躦進店內避暑
才上十點外頭吹熱風很嚇人呢!

天然蜂蜜醋

店家是標榜台灣百年的老店所釀的天然蜂蜜醋
喝起來還是以醋為主,酸佔上風,蜂蜜的味道並沒有凸顯出來
很開味,或許是蜂蜜的關係,讓醋本身的刺激給降到最低,不錯!

馬賽海鮮清湯

它真的很清...

馬賽海鮮清湯-close look

料就是照片中所拍的那樣,他真的很清
蕃茄為基底,我覺得他味道不太夠,雖說清,但是總是有喝開水的口感
調味上可以在有所變動

法國香橙土司 $270

來這點些不一樣的,店員說他們土司是泡過整晚的鮮奶和香橙的調味
吃起來很軟
起初擔心會吃不飽,但姑且一試味道如何

法國香橙土司-close look

微煎過的土司,土司本身浸泡的香氣更散發出來
土司軟軟有點綿綿的超好吃!有香橙牛奶的味道
本身有甜度了,所以單吃就很好吃
雖說他旁邊有附果糖,我淋上去就變太甜~不好!
有奶油可以塗上增加口感,也塗上試試,不過奶油香提不起土司的味道
所以單吃就很棒

法國香橙土司-close look

旁邊還附上撥皮蕃茄,挑選甜度不高的來食用
我個人用的算習慣,因為家中有人控制血糖會買這類蕃茄
所以下次有人要過去要思考一下
倒是他們挑的還有些生,吃起來心和纖維還有些粗硬

班尼克蛋-培根 $

兩個美式班尼克蛋,配上一些馬鈴薯和魔菇

班尼克蛋-培根-close look

令姐是說還不錯吃,樣子就看起來普通些
可是我發現他下頭麵包使用不太理想,我看到朋友吃時切老半天
好處是~紮實容易飽,我看他們吃了一個半就覺得飽了@@"

班尼克蛋-煙燻鮭魚

李麥麥點頭說好吃!

拿鐵 套餐加$30

看到上面一層死死奶泡心想他們加拿鐵行不行
喝到上頭奶泡細綿口感不錯,再喝到下面牛奶
哇賽~好喝耶!輕輕的感覺,有點咖啡牛奶,但不是
咖啡豆不知道使用什麼的,因為他提升拿鐵醇度和香氣,讚讚讚!

美式咖啡

店家精選北義混合豆,李麥麥說很香也好喝

店內一景


外帶中...

那天令姐的老公在家顧妹妹,回家時順便幫忙帶份班尼克蛋回去
袋子這樣提質感也很夠

店外一景

離開時已經中午12點多,店裡面已經坐了七到八成的人
沒想到社區的咖啡店,可以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前來,訂位更是不少
跟上次一訪感覺一樣:熱鬧

小店名片


芭蕾的早餐還不錯吃,簡單沒負擔
剛好配合週末早晨的陽光和民生社區的寧靜安詳
喜歡這裡,週末早上放假來跟朋友敘舊或放空一下
感覺應該不錯~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