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居酒屋

山水居酒屋
02-25316158
台北市林森北路145巷24號

提到台北市林森北路每個人想起的是不同畫面
可能是燈紅酒綠的大酒店、或許是香味四溢的居酒屋
猶記三年前和一群大學朋友第一次踏入林森北時
總覺得很害怕,畢竟這裡不是小朋友該進入的地方
這邊的文化總是傳聞很多

這次和部隊的朋友一同來吃居酒屋
一方面大家有緣有時間聚在一起
一方面也要退伍了~歡聚一下彼此情感
愛吃的我,絕對不可能讓餐聚草草選一家店給終了
特別找一家平常不太碰的店,消費一番
而這家店...後來才發現佩岑來過這拍片過...(羞)
山水他並不大,幾張桌子和師傅前的長BAR台
打開和風味的店門時
彷彿到了日劇上班族下了班在外喝兩杯的場景
煙味、日語、中文交雜在此
我知道~我們到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招待小菜-泡菜

夠味的小菜,品嘗的第一口就驚豔所有的人
夠香、辣味、酸度都開啟今晚的味蕾,讚!

海膽手捲

這團烏泥~就是海膽啦!
大膽又愛嘗鮮和嘗新的我!只有我點了個海膽手捲
吃下去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有些澀澀的~帶點苦味,口感的滑溜更是重點之一

鮮蝦手捲


蕎麥麵-closed look

以前看本家之嫁時徐若瑄吃蕎麥麵時就很想吃
這些年吃了幾次蕎麥麵,都沒有特別好吃
直到這次吃了山水的蕎麥,有了新的體會

蕎麥麵

吃法很簡單~將蕎麥麵夾適當的口量濕浸在醬油中
幾秒時間大口將麵吸入口中~爽快!
忘了提醒大家~一定要放些芥末在醬油中
微微的嗆辣(真的不嗆辣),更增添吃麵的味道
口感紮實、麵的蕎麥香是我對這麵最高的評價
重點來啦!吃完的醬油別擱在一旁~
老闆娘給你一小壺熱水倒入,加點蔥花喝下去
不過朋友說有些鹹,然而我不這麼認為

冷烏龍麵

吃法如同蕎麥麵啦!
這道比蕎麥特別的是他更有彈性的口感
後來聽老闆娘說這兩種麵都是從日本什麼地方空運來台


菠菜蒸蛋

Good!


炸雞肉

這道呼聲很高的一盤
脆而多汁,香味四溢讓彼此忽略掉週遭的煙味

炸雞肉-closed look


鮭魚飯團



鮭魚飯團-closed look


日式炸豆腐

只能說有別於平常吃的豆腐

炸豆腐-closed look

外面他不知道粿什麼粉,透明濕軟且金黃
內頭豆腐我想應該是雞蛋豆腐吧!棉密更鬆軟!

炒烏龍麵

根據愛挑的小黑豪說
和一般炒麵很像
我OS想說~日本師傅了解台灣人的口味嗎?!

明太子烤馬鈴薯

這道是最後一道菜~也是呼聲最高的一盤
每個人吃完一口後,直呼好吃

明太子烤馬鈴薯-closed look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小店名片


整體的感覺非常不錯

店小了點,不過這樣更能體會日本地小人籌的場景
可惜的~我們沒有大口喝啤酒
其實都沒有關係,只要大家快樂的聚在一起哈啦打屁
真的就心滿意足了~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