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瑪格莉特咖啡館

瑪格莉特咖啡館
02-27311656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

民國100年的第二天,我被瑪格娘受邀且報名這場咖啡館的小型音樂會
這算是我第二次參加這樣的咖啡館音樂饗宴,上一次好像在河岸留言吧! 好多年了...


咖啡館所聯想到的音樂通常都是爵士樂,沒想到這次我參加的是長笛和豎琴大師二重奏
到底會譜出甚麼樣火花,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重點是兩位大師都是男的!!! 張浩-長笛,李哲藝-豎琴
這真是顛覆我對這兩種樂器所持有的想法!


豎琴耶!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目睹豎琴的樣子
優雅到會一直幻想有個美妙女子拂著微風輕盈的彈奏,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而是大師李哲藝老師的演奏XD


今日的主題是黃金二重奏下午茶完全不為過
這樣多的曲目在溫馨的咖啡廳繚繞著,迷你卻有待點華麗的感覺


呵呵呵! 我最愛的拿鐵XD


報名音樂會還有咖啡和餅乾當下午茶小點心,幾乎是物超所值
當天瑪格娘忙進忙出,蘇老闆在Bar台不斷的在準備,辛苦了!


瑪格娘主持,簡單介紹這兩位大師的背景,意外透露出瑪格娘跟哲藝老師是小學同學
還講了一些小時候的趣事給大家聽,更拉近我們與它們的距離


哲藝老師是個幽默的人,跟我們介紹他這些年演出經驗等過程


張浩老師更不用說,完全是冷面笑匠,他講的很多話我都覺得好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買長笛送鋼琴XD 搞得大家全場大笑
不過要聽老師前後敘述跟他冷面的說會更有畫面



當天用西洋樂器演奏相當多台灣名謠,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望春風可以用豎琴和長笛傳達出那種淡淡哀傷的情懷,讓我驚艷不已
當然我最喜歡的的是新不了情,聽到張浩老師用長笛吹出的每一個音符我都雞皮疙瘩
有所感觸吧! 我想
雖然狹小的空間內擠了40多人,但也因為如此更聚集音樂的凝聚力
這樣的音樂表演更是穿透在場所有人內心深處,原來我們可以這樣的親近
離開瑪格的午後,心情的雀躍和輕鬆的
中華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給了我好的開始

0 Comment: